==歌詞===
可以不愛了       詞曲:戴佩妮    編曲:小熊/Aka/張光磊

讓窗戶通通都打開    讓陽光通通照進來   讓風放肆的吹散  我身上的塵埃
把你的過去變腐壞    你的溺愛藏起來   把你的所有  都搬到我房 以外

現在是三點鐘    你應該 還沒醒呢   這有點刺眼的光線  會不會打擾你呢
不會實現了    我應該醒了    我不只懂得配合    你習慣短暫的溫熱

努力要自己避開    和你走過的地帶    但是又不捨拉扯    處在我快樂的界外
我何嘗不是一個人    來決定愛的延長賽    奈何總是勉強對自己    有一個善良的交代

努力要自己躲開    你給的傷心地帶   但是又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吞噬著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愛了    你卻說捨不得

離開你  欲走還留的眼睛    我要我忍住再一次抱你    躲開你轉身以後的消息    這一次我可以

努力要自己避開    和你走過的地帶    但是又不捨拉扯    處在我快樂的界外
我努力要自己躲開    你給我的傷心地帶    但是又和失去拉扯    得到的全都是意外
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吞噬著自己的能耐    到最後我可以不愛了   你卻說 捨不得

你可以不愛了~~~  別說  捨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Qh7-M6kWI

我-演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感情的兩面刃,常常,不是割傷對方就是割傷自己
快刀軟亂麻,是必要的,也是最殘酷的

明白了,不該再為了對方委屈自己的心情
明白了,該拒絕的是對方那欲走還留的眼神,轉身以後的對方的消息
以及那一句:捨不得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A段的每句開頭的低音要詮釋好,穩穩的唱出卑微的心境即可
第一次的副歌,高音的轉音要亮,音量適中
反覆第二遍時的副歌,可加重口氣

”離開你……這一次我可以”
是音量和口氣最重的地方,要好好拿捏力道和音量
要唱的激動,顯現出歌詞中的刻意堅強和內心仍舊存在的掙扎

唯獨唱完這一次我可以之後
副歌要變成中強,最後一句反覆,氣要夠音量要漸弱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中性打扮。可考慮雪紡紗材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