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
從國中的錄音帶,到高中的CD隨身聽
大一的桌上型電腦,到大三的筆記型電腦。

那個曾經假日在家,緊盯著MV電台、聽廣播,會拿錄音機錄音的自己
如今,只要打開電腦上youtube或Xuite,什麼音樂隨時都可以聽得到。

*
最近幾年,錄音漸漸成為一件,能讓我感到很愉快的事情,可說是樂此不疲
透過錄歌,讓我能夠把當下對歌曲的感動,紀錄下來。

而從錄音的檔案中,我可以慢慢修正唱歌的情感和技巧
並且慢慢去體會自己對歌曲的感覺,以及自己所演唱出來的感情
多年下來,歌聲和風格有了雛形;唱起歌來更輕鬆,唱出來的歌則越穩定、舒服。

正因為歌唱技巧和風格、穩定度,以及高低音的共鳴等多方面的進步
讓我能對錄歌,一直保持濃厚的熱情和興趣。

*
前天,收到父母給我的,今年的生日禮物
是我無意間在資訊展看到的音響

這兩天,就很開心的試錄
透過麥克風的修飾,讓我不必再擔心有音爆和破音的問題
也能讓我早早習慣正式比賽時,必須站著唱歌,必須拿著麥克風
雖然還是難免習慣用手拿錄音筆的方式錄音~XD

一想到,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就感到很期待也很開心
能夠喜愛音樂,又能演唱歌曲,真的好棒!

*
他笑著說:如果沒有邊讀書邊聽音樂,說不定就念台大
可是,就算如此,我還是寧可有音樂陪在我身邊。

其實,對我來說
只要能夠唱歌,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