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想看一部片子   現在,好想見你

第一次看的時候,失去崇聖的消息已經半年,所以,覺得很難過,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又很擔心死亡的陰隱,又不知道失去聯絡之後該怎麼珍惜,總之,充滿了愧疚感,所以哭的地方很不一樣,當然,因為第一次看,所以多少就順著劇情又哭又笑

 

 

 

覺得裡面的小男孩(佑司)好可愛,裡面的家庭好幸福又好簡單

 

 

 

今天再看,有其他的目的,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明確,但是,我更明白了一些事情,不過,本篇只打算把相關劇情和感動的地方打出來,至於因為看這部片想跟崇恩崇聖說的話,則附在別篇

故事描寫男主角(阿巧)、女主角(小澪)、男女主角的小孩(佑司)在分開一年之後的雨季再度重逢,一家人重新的相遇(六週)並且重新的熱戀、快樂的溫馨故事

 

 

 

 

==故事簡介====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 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劇本參考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jw!j8eZQVqZFRk.0w49nqz7XIc-/article?mid=83&pk=%E7%8F%BE%E5%9C%A8++%E5%BE%88%E6%83%B3%E8%A6%8B%E4%BD%A0

 

 

 

==回應====

因為害怕漸漸忘記,所以藉由照片和錄音帶來回憶(的男主角的背影)

看到這邊真的很心疼,對於也曾失去過親人的我來說,流逝的無奈感,和無法一起走的無力感,讓活著的人真的很痛苦,有時候難以遺忘是一種痛苦,有時候,不得不遺忘亦是一種痛苦....

 

 

 

交往的過程;坐在隔壁(高中)--->畢業紀念冊--->--->第一次的約會(還筆之後約去喝咖啡)--->女主角手冷?把手放進男主角的大衣口袋,兩個相疊的手掌(大學)--->

女主角和男主角一起看錄影帶,描述兩人在生小孩的過程....

 

 

 

小澪:我看起來好幸福

轉折    男主角的病--->我不能讓妳(小澪)陪我過這個人生,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然而,很想見妳(男主角覺得見對方一面都是自私,克制自己去找她,卻還是很想見她);女主角,真的好想見你......

但,男主角-->我根本無法給妳幸福;我根本配不上妳....(默然離去)

女主角的下定決心?   (像對男主角說,又向對自己說)---->沒問題的,我們一定會過的很好的....

還不知道要離去的女主角---> (由衷的希望) 我們以後也會這麼幸福的吧

最佳位置---->相擁入眠....

 

 

 

 

 

這一幕是很溫馨的,我認為最深的愛,是超越肉體情慾的愛,因為明白只要彼此活著能夠相處的一天,就能夠明白其實性不是那麼的重要....性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和所愛的人相處,是一輩子都不嫌多的....有些人不能明白,總要失去了才後悔

 

 

 

於是,看著這樣平凡的兩個人,就不禁讓我讓我羨慕著他們的平凡,感受著他們的幸福,祝福著他們

 

 

 

當女主角知道自己會在雨季結束時離開後,她開始,教煎蛋、種向日葵、晾衣服、擦鞋、訂十二年的生日蛋糕、和男主角作愛(就像第一次做一樣),以及

找很喜歡男主角的女同事say---->請帶我照顧佑司和阿巧好嗎?,然而,卻反悔--->其實我沒這麼偉大,....,我不要他愛上其他女人

 

 

 

女同事知道男主角在小澪生前只愛小澪,之後重新喜歡上的人也是小澪,so她說--->真的不用擔心,我想他一生只愛妳一個

sex 我愛妳()我也愛你()   我最愛妳()我也是()

 

 

 

*

小澪要走了,佑司說出內心的話--->媽媽是我害死的嗎小澪--->你是媽媽充滿期待而生下的小孩(微笑)

男主角說出內心的話--->對不起,我沒能給妳幸福。  小澪----->能在你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

發現小澪的筆記本寫著關於男主角的一切,最後的轉折....(車禍、向日葵田)

小澪--->如果我沒有遇見你,我會到什麼人會有不同的人生嗎?

不過我不要這樣的人生,因為,我深愛你

 

 

 

向日葵田裡,小澪--->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的,這是註定好的,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唯一.........

我愛你

 

 

 

最後面的,我愛你,加上那動人心旋的音樂,直把女主角的感情打進我的心底,讓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清傾洩而出,那種感動是說不出的,於是,我可以明白,小澪有多愛巧

 

 

 

===心得感觸====

電影的拍攝手法,很特別,先從佑司18歲回朔,到六歲,然後在雨季的相遇的時候,經歷了父親對母親的高中、大學、大學畢業,然後雨季結束,然後是母親對父親的高中、大學、大學畢業,然後再回到佑司18....

 

 

 

阿巧和佑司的表情,真的很惹人疼愛,很自然、真情流露....

溫暖的一家人,真的很讓人羨慕......

 

 

 

這世界上,能夠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只愛一個人,何其有幸...

失去了又再擁有,又是如何的可貴....簡單的一句"路上小心",一個微笑,一個親吻,都讓人感動的要落淚

我羨慕的平凡的幸福,我只能作夢....去夢到這樣的幸福

現在,好想見你

 

(真的,很想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 思念 當下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