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船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王豫民

他往我這岸漂來 身上滿載的是風采
不見他手中的舵 只見他的驕傲自在 自在的就像是為我而來

他往這一邊開來 幸福從他手中張開
不見他手中的舵 就像他的來 只為我而來

我跳上他的船 開始了沒有忽高忽低卻溫暖的精采
那原來都是他把春天 藏在從未打開的口袋

我愛上他的愛 原以為失去擁抱的心終究不能慷慨
那原來只是冬天的冰冷 借住在 我心裡的殘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cmphwJWTQ&feature=related


==回應===
我一直想讓最愛的人生命中,感受到這首歌的意境
以前我聽不懂別人說,初戀往往不會是最後一次戀愛
現在我卻慢慢能懂得

因為人天生有情感
卻不是天生就知道如何使用情感

如我
就不知道怎麼妥善的收放情感
又或許從來沒有人教我要如何收放情感
許多時候
不是過於理性
就是過於感性
不是過於無私的把幸福送走
就是過於自私的強把幸福留下
有時自以為的沉默
有時又太過直接

*
回到這首歌吧
讓我想起我曾分享過的
人的一生就是為了面臨苦難而來
到今我仍然這麼相信
沒有苦難沒有成長
沒有苦難沒有體會
沒有苦難沒有珍惜
沒有苦難沒有歷練
不是要一直硬碰硬接觸擁抱苦難
而是要去面對超越苦難

於是我才發現
為什麼我不容易對人產生感情
而會產生感情的對方
則常常是,曾有過刻骨銘心卻因特別原因失去感情的男子
因為想成為一個用心付出的人
自然而然的愛上用心付出情感的人

另一原因是,我所體驗到和聽到的感情告訴我
沒有建立在認真、負責、包容、尊重、溝通上面
再怎麼100%對的時間對的人都沒有用
原來,對的感情的態度比所有的化學反應、條件、適合度都還要首先考慮

*
雖然我總是留不住對我生命中有影響的男性
但是我還是要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遺憾,永遠是前一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