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



迪士尼賣座喜劇片【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10月9日起要在台灣上映了
本片是部老片重拍的喜劇電影,改編自迪士尼1977年英文同名經典【怪誕星期五】
事隔二十多年,迪士尼再度重拍這題材,在美國推出同樣大受歡迎,票房飆破一億美元
然而本片製片成本只有兩千五百多萬美金,加上行銷費用總共也不過才四千多萬
如今票房表現真是讓迪士尼賺翻了

【辣媽辣妹】的故事是改編自迪士尼老片【怪誕星期五】(Freaky Friday)
而當初這題材是由 Mary Rodgers 的小說改編
她當年還親自擔任【怪誕星期五】電影的編劇
如今在新版【辣媽辣妹】中,仍是參考原本題材
而由 Heather Hach 和 Leslie Dixon 撰寫新版劇本

故事主角是一對母女,一位單親媽媽 Tess Coleman 和她的15歲女兒 Anna
長久以來她們母女倆彼此看不慣對方,對髮型、服裝、音樂、異性的品味可說是南轅北轍
在一個週四,她們的衝突達到了臨界點,女兒 Anna 生氣媽媽不支持她在樂團音樂的表現
媽媽 Tess 則生氣女兒不給即將跟自己完婚的未婚夫 Ryan 好臉色看
沒想到卻在兩塊中國籤餅的魔力下,隔天早晨一切都改觀了

母女倆週五一早起來,發現彼此居然對調了身分
媽媽進入女兒的身體,女兒則進了媽媽的身體
無奈之下她們必須盡力去適應對方的生活,才不會露出馬腳被別人發覺
而且要在週六婚禮舉行前恢復原狀才行

當年迪士尼舊版的【怪誕星期五】電影一上映就頗受歡迎
由老牌女演員 Barbara Harris 飾演舊版中的媽媽
當年還是少女的 Jodie Foster 則飾演女兒
其實 Jodie Foster 是迪士尼捧紅的童星之一
演過迪士尼【獅子與小孩】、【印地安小子】、【古堡風雲】…等片

當年舊版【怪誕星期五】中飾演母女的兩人演技都受到肯定
還因此同時入圍該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演員同台競逐,傳為佳談

迪士尼近年興起將經典老片重新翻拍的風氣
之前成功推出的電影
【101真狗】(改編自【101忠狗】)
【飛天法寶】(改編自【飛天老爺車】)
【天生一對】(改編自【小紅娘】)…等
全都是改編自幾十年前的迪士尼經典老片,同樣受到新一代觀眾的熱烈捧場
也因此迪士尼才會於2003年秋季繼續推出
這部改編自【怪誕星期五】經典喜劇片的【辣媽辣妹】

新版的【辣媽辣妹】由 Mark S. Waters 執導
由金球獎影后 Jamie Lee Curtis 飾演媽媽【潔美李寇蒂斯
飾演女兒的則是在迪士尼電影【天生一對】擔任雙胞胎女孩令人印象深刻的 Lindsay Lohan
兩人在【辣媽辣妹】片中首度同台合作
互相揣摩各自的動作、說話方式,表現實在令人讚賞

而且新版中也加了一些新時代的意義
新版中的媽媽職業是一位心理治療師,現代的新女性
不像舊版中的媽媽大部分時間還在操煩家事;
新版中的女兒則是玩電子音樂的新辣妹,穿耳洞、穿肚臍,作風夠辣
還玩的一手好電吉他,期待能在樂團界有好表現

儘管新舊版電影的世代不同,但同樣的喜劇精髓一樣讓人捧腹大笑
正印證了這題材實在有夠經典,經過多年後還能吸引新一代的影迷

片中飾演辣媽的Jamie Lee Curtis 可說是好萊塢知名的驚悚女王
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當年以月光光心慌慌一片聲名大噪
之後更接演了不少驚悚片類型的作品,奠定她驚悚女王的地位
之後她嘗試其他類型的題材,成功轉型
1994年還因為【魔鬼大帝:真實謊言】拿下該屆金球獎影后

如今Jamie Lee Curtis 在【辣媽辣妹】片中飾演和女兒有代溝的單親媽媽
演技再度受到大家肯定,其實 Jamie 本身也已經當媽媽
而且她年輕初走紅的那時候也有一段輕狂歲月
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辣媽”人選
她在本片中學年輕少女的神態用語,造型勁爆
還大玩電吉他,表現已受到許多影評人一致好評

飾演辣妹的Lindsay Lohan 【琳賽蘿涵
則是【天生一對】中表現優異的小女孩
如今已經長成一位青少女
她在演出【天生一對】受到矚目之後,就跟迪士尼結下不解之緣
之後接演了迪士尼TV電影【娃娃看天下】以及【小記者大偵探】
如今又在新片【辣媽辣妹】中演出,演技再度受到肯定

Lindsay Lohan 先後主演【天生一對】、【辣媽辣妹】這兩部迪士尼老片重拍的作品
而當年主演這兩部影片舊版的分別是迪士尼兩時期
分別捧紅的童星 Hayley Mills 以及 Jodie Foster
如今Lindsay Lohan 先後接演這兩位前輩當年演出的角色
還能發揮青出於藍的銀幕魅力,可見這女孩真是不簡單

在【辣媽辣妹】片中她不但展現演技,還初獻歌喉
親自演唱本片的片尾歌曲,並收錄在電影原聲帶當中
迪士尼想捧紅這小女孩的用心可見一斑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60211421


==回應===
上述的劇情簡介真是詳細到爆  XD  呵呵

2006年,我很開心的辦了第二次的團契生活營
在基隆山海關教會
因為有惠貞和育麟哥
所以去的時候很興奮
想當然
講師當然有請育麟哥和惠貞各帶一場

我自己也不免俗的串串場
在禮拜六下午帶了一場影片欣賞
討論的就是"家庭你我她"

*
我很喜歡看電影
看了感動的地方就會哭
看完片子之後常常會有心得

每每準備影片欣賞
我就會不自覺的把這當成通識期中報告一樣
反覆的找片子
找出片中符合討論議題的片段
並且適時的簡介劇情

辣妹辣妹
我看了第一次
覺得適合放入專題
就自己又看了一次
為了找出適合討論的題目
看了第三次
看了第四次,是活動當天

果然,大家喜歡這樣的片子
有笑點有幽默又帶點小小啟發
很適合將片中的愉悅帶入片後的討論中
(那天第一次見識到柏蓉的笑聲和搖椅子的激動 )

   

片中我最喜歡的地方
就是兩位女主角互飆演技的部份
我想她們應該在片中應該過足了角色扮演的癮
特別是Jamie Lee Curtis,看她在片中俏皮的模樣
十足搶戲但有趣

此外,片中為了配合角色轉變身分後"真實"的心理狀態
兩位女主角在許多動作和講話方式上的不同
看得出來,許多都是精心的規劃和安排。

最近,我一直有個很深的感觸
親子之間的關係,就像師生一樣
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
能夠身為教導者又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是較為理想的狀態

除此之外
赤子之心
是無論什麼年紀都需要的
赤子之心可以讓人減少壓力
赤子之心可以讓人保持愉悅
我希望,我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特質



我一直認為能夠看到我笑到哭的人
才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朋友
因為我可以放心自在的在對方面前展現自己
毫無修飾

假如今天我在某人心中接近完美
從來就沒有什麼破綻
甚至詭異的擁有接近平靜的特質
那或許是我對於這個人
還沒有足夠的信任和安全感的緣故
(雖然這牽涉到是否因應場合差異的呈現反應)

滿喜歡片中樂團給我的感覺
樂團本身就是很棒的團體核心
我很喜歡她們顯現出一種自在的霸氣的和隨性的氛圍

三人當中,我特別喜歡左邊黑短髮的女子
還喜歡她薄唇上的深紅色唇妝
以及圖中她隨性掉落一邊的肩帶
我個人認為,她很適合重金屬的裝扮和塗抹深咖啡色指甲油

以下收錄幾段片中樂團的音樂演出【字幕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MMWvV8HYI&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8V5BOq7Y&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4jOP8mNFIs&feature=related

2006年08月20日的生活營專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位 模擬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