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為珍惜,而珍惜   分類:找你喝咖啡    2010/03/18 22:05
                                        
女人不懂,為什麼男人不再像從前一樣?
不再頻頻噓寒問暖、不再帶她看電影、不帶她去風景區、也不帶她吃大餐?
以前稱讚她可愛、講話很好玩,現在動不動就發脾氣:「你說點有內容的事情好不好?」

什麼內容叫做有內容呢?女人小心翼翼地問。
「股票啊、基金啊、債券、外匯嘛!」男人的回答讓女人噤若寒蟬。
這些專業的「學問」,不是該請教專業的人士嗎?

不聊柴米油鹽醬醋茶,不評論流行的裝扮、不談影星名人的八卦;
可是,跟他說說知心話,或提及生涯規劃,他又送上一臉不耐煩
女人只好一天到晚跟朋友講電話。
男人質疑她有新歡。女人解釋了幾遍,他還是一味地主觀。

男人很少抱她,上街的時候懶得牽她;
高興的時候找她,想獨處的時候,不管女人多麼需要他,都能人間蒸發女人黯然離開了。
她徹底心寒,過了蜜月期,男人便開始視她如敝屣。

男人仍自顧自地,活在他的世界裡。
依舊冷淡,久久才稍來訊息,還責怪她:「怎麼不打給我?也不接我電話?」
女人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他一切已然歸零。

男人不相信,賭氣了幾個禮拜,直到察覺女人心意已決
直到發現自己會心痛、會失眠,才驚覺女人早已走遠。
他用盡所有力氣,沒能再挽回。

男人不懂,為什麼女人不肯給他機會?
我說:「因為,你不為珍惜而珍惜。」

這對朋友,我一開始便不看好,我並不意外這樣的結果。

*
他越發疑惑,明明已經照著女人喜歡的方式做了,為什麼對方依然不買帳?
「你的『良人』紀錄太短暫,她怕回頭結果還是一樣,又何必冒險?」
「那我該怎麼做呢?」男人無助的眼神,讓我好生同情。

我想了想,遞給他一句:「為愛她而愛,不要為挽留而愛。」

*
有人把感情比喻成事業:
投入才會成功,付出才會收獲,用心才會長久,求變才會屢創高峰!
真是再適切不過了。

無奈,據多方觀察:
女人對感情,像創業一樣認真
男人卻像兼差似的,不太專情
事業再成功,如果沒有可以分享的伴侶,成功其實毫無意義。
可惜,鮮少男人感情事業並駕齊驅。

*
一位格友在我寫的時 間不多,所以我珍惜這篇文章底下做了回應:
可不可以不要為時間不多而珍惜,而是為了珍惜而珍惜?
多麼令人激賞的智慧之語?
要有多麼深刻的體悟,才能有這樣的論述?

我常懊悔,在父親最後的一段日子裡,沒能時時守在他身邊
總以為外傭仔細的照料,對他最重要
縱然每天去看他,跟他說說話,但是當一切已成過往
再對照格友的話,心中的痛楚,真有如千刀萬剮

所以現在,我更珍惜每一個家人、每一個朋友、每一個學生。
過去,會為家人不常聚首、朋友不常見面、學生即將畢業而感嘆;
而今,我學著創造機會、把握機會。

主動跟他們聯繫、安排用餐、出遊、聯誼。
為他們值得珍惜而珍惜,為當下有幸珍惜而更珍惜。

人生的無常既不能操之在我,光陰的飛逝也無力掌控;
若能做到不求時間為誰停留,但求人生不再遺憾什麼。
不也是另一種成就?

何況歲月對眾生無情,
眾生更應對眾生有情!

為愛而愛,為時間不多,為珍惜而珍惜。
錯過的、可惜的、後悔的回憶將被歡笑取代。
幸福相對升溫,和珍惜成正比。

用心,幸福可以締造,幸福可以建築,幸福可以預購,幸福可以有藍圖。

我正對照藍圖,珍惜、付出、投入......預購一生的幸福。
願此生心滿意足。


==回應===
當雅文姐姐透過msn表達
因為她只有我一個妹妹所以其實她很愛我很關心我
又說,以前她覺得和我距離遙遠,希望以後有機會閒話家常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控制我的眼淚,串珠似的,一滴一行流過我的臉頰

曾經自我催眠
如果只能一個人,那就努力的做好一個人的生活,至少不會造成任何人的負擔
然後,又為了不想失去,所以不再試著去深入的對任何人付出

*
卻又在面對親人的軟弱上
意識到自己是如此辛苦的在維持著鐵石心腸。

*
為愛她而愛她,不要為挽留而愛
現在知道也不遲

用心,即使常常會太感性而易感
也是一件值得歡欣鼓舞的事情

*
努力遺忘,不該用心的人
努力珍惜,需要珍惜的人

成長會有陣痛
但是,我知道,我會成長的。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