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的歌曲 ,MV的最後一句話:
我以為妳愛我,原來,妳愛上的是,我愛妳。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很扎心
我在說的喜歡是存在的,但,到底喜歡上的是什麼呢

以前用即時通認識的朋友,好感的建立
是喜歡上對方的文筆還是思想呢?
是喜歡那種被人喜歡欣賞的感覺,還是那種被人疼的感覺?
是不是任何一個人回應這種情感都會感動呢?

*
一個認識七八年的知己,曾對我說:
我覺得你每一次先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
自己的想像自己的描繪,大概是這樣吧
帶著一點心動與衝動,就會很拚命的去探尋與猜測
但是大半都是自己先想出來的

她如此的瞭解我,又說的這麼直接
一時之間,心裡五味雜陳
說的我,啞口無言


*
喜歡上的是從前的他呢
喜歡上的是現在的他呢
喜歡上的是自己營造的他呢
還是
喜歡上自己編的劇本呢

還是
喜歡上彼此真實互動的每一分秒
喜歡上那個可以因為對方而有所成長的自己呢
喜歡上有人可以付出和關心以及自己被關心的感覺呢
而且,非特定的那個人不可嗎?

*
我在FB說的:
一個合適的對象或伴侶,對我來說
除了每件事都想一起完成、每個地點都想一起去、有對方在的地方就好玩之外
重點是,會期待未來相處的每一天,就算是平淡的每一天,都期待著。
知道彼此都會開心著做自己,無需掩飾的,一輩子的。

真的很重要!
我想我會用這個原則去思考
釐清思緒,是為了把事情變簡單!

*
現在思緒還有點亂
但是方向既然很明確了
一切都將有所定位

這一個禮拜,不只生活成長了很多
心靈,也成長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