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欣樺和她的朋友,晚上要借住我的房間
所以我剛剛在拖地

說到掃地,因為養貓和女生容易掉頭髮的緣故
我一早起床就趁意識不清醒的時候掃地
下午或睡前,想到也會再掃一次

也不是潔癖
就是,不希望那些灰塵和我的臉和空氣混在一起

*
不過,我的床只能睡兩個人
所以我要好好的拖地,好讓我的房間可以睡三個人
說到這裡,我想我應該會搶著睡地上,畢竟來者是客嘛XD

光是五坪的小房間,同個地方拖
來回拖了三次,我就快要滿身大汗了

邊拖就邊想起父親在拖地的模樣
台北的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總共30多坪

父親每次週末,心情好就會來拖地
客廳、房間、浴室、餐廳,連沙發下的地板都會移開沙發來拖
記得都拖一整個下午吧,至少兩個小時以上
所以,父親常常拖地拖到滿頭大汗、汗如雨下的。

現在想起來
以前父親拖地的時候,我好像都坐在客廳看電視吃東西 XD
可能是因為覺得拖地就是父親在家負擔的工作吧
(那時候的我只要負責讀書? @@)

*
現在自己要維持一個房間的整齊
才知道原來拖地真的可以不輸做運動呢~

我想,就衝著這一點
我就可以自豪的說:我擁有一個好爸爸

我想,那樣揮汗如雨的畫面
是真的很讓人感動

*
話說,我的房間廁所因為冬天沒開窗、濕氣重所以發霉了
因為我一直都只有努力清潔看的見的地方,所以廁所的死角我真的不太敢清

試探性的問了問男友
男友竟然願意幫我刷廁所耶 XD
我並沒有把他當苦力唷 (媽咪不要唸我~"~)
我應該,還是會跟他一起洗廁所吧 @@

我可以感受的到,他那份願意的心
我想,他清潔時的表情和動作
應該也會深深的印在我心底吧

*
像是前不久,我因為機車停在積水處
男友幫我牽車,還貼心的幫我發動油門
他說這是應該的,但我還是覺得超感動 XD

*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你們真好
然後明白,惜福真的可以讓自己的人生,過的更美好。

感謝,天父爸爸這麼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