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暑假的家教算是正式開始
由於暑假的緣故,上課時間比較彈性
安排在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晚上六點到九點
星期一和星期五則採取補課方式

抽了空,拿回梓恆的暑假作業研究了一下
另外買了三本一年級的課程複習,一本二年級的課程加強
還買了一本一千零一夜的圖文並茂書,連我自己都很喜歡看^^

羅列的下述幾項
作為接下來的課輔內容
我想這些安排妥當後
我的碩士論文就可以展開動工

*
梓恆每星期要做的
1.作家事:收拾自己使用過的物品、不頂嘴、吃飯前後會幫忙
2.運動:跳繩或踢毽子、騎腳踏車,每星期
3.種地瓜:一份放陽光底下,一份放在陰暗處,每天早上澆水
  (記載種一個月後,兩份各自的生長結果)

*
暑假作業進度表  頁數/完成內容
6.畫蝴蝶
7.數學訂正  (已完成)
8.寫魚在說什麼話 (已完成初稿07.13)
10.台中的公園或古蹟:去玩過後,畫出來
11.(1) 爸爸常對你說的話
(2) 你祝爸爸父親節的話
12.畫自己的自畫像+寫出各器官的功能  (後半部完成初稿07.13)
13.(1) 兩隻腳動物區  剪報或畫畫
(2) 四隻腳動物區  剪報或畫畫
14.寫童詩或抄童詩,並畫畫
15.設計自己的手套:用布或紙另剪圖形,縫鈕扣或塗顏色
16.語詞接力賽 (已完成初稿07.13)
17.貼報紙旅遊的資訊,附上說明介紹
18.問家人自己小時候最有趣的事,寫下並畫出來
19.暑假看過最愛的書,抄5句佳句;畫書的封面圖案
20.一篇作文:寫暑假最快樂的一件事
24.我會寫信:了解收發信件者的資料填寫位置

*
梓恆的手受傷了
因為從床上掉到地上,左手肘骨折
醫生說要一兩個月才會好
所以今天上課只好折衷,由他查字典和說的
我先帶寫在白紙上
等待手肘恢復正常在填寫答案在作業簿上
目前先分已完成初稿和全部完成

手受傷期間,以閱讀能力和注音符號、九九乘法表為主
另外複習二年級國文和填寫一年級數學加法的考卷
怎麼說,多少還是會有點傷腦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