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金馬張家輝黃渤雙影帝 戴立忍大贏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9/11/29 13:30 賴怡鈴/台北報導


第四十六屆金馬獎二十八日晚上舉行,演而優則導的戴立忍,以自編自導自剪的《不能沒有你》成為最大贏家,抱走四座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打破有史以來紀錄,由香港和大陸的硬裡子演員張家輝和黃渤共享榮耀,大陸女打仔出身的李冰冰則以內斂演技詮釋女間碟,獲評審青睞,流著眼淚封后。


《不》改編自六年前的台灣真實社會事件,賽前即是大熱門,果然在典禮上大放光芒,在大陸電影強敵壓境下,把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等大獎留在台灣。他領最佳導演獎時泣不成聲,將拍這部片的辛苦、掙扎化成淚水,宣洩而出。擦乾眼淚,他又獲最佳劇情片,全場飛奔邀工作夥伴上台,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這晚他也首次和女友桂倫鎂同台,下部戲以她為女主角。


也因《不》片保住最高榮譽,本屆金馬獎台灣留住十一座,大陸以九項緊跟在後,香港以五獎墊底。


已在香港金像獎稱帝的張家輝,在《證人》中的綁匪演來層次分明;大陸演員黃渤在《鬥牛》中獨撐全場。評審經過五十分鐘激辯、七次投票都難分軒輊,最後同意並列,開創金馬首次雙影帝紀錄。台灣出品的紀錄片《音樂人生》,入圍三項,百分百中獎,成為大黑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9/4/1vwau.html


戴立忍被逼婚:結婚也是解脫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9/11/30 02:54 張士達/台北報導


戴立忍與桂綸鎂(小鎂)5年前因合作電影《經過》而相戀,經歷了打死不認、迴避媒體、微笑默認等階段,前晚終於在金馬獎上化暗為明。她在頒發原著劇本獎給他時大方送上擁抱,而看著她介紹《不能沒有你》時語帶哽咽,他也在台下淚流滿面。兩人一夜之間成為全台最郎才女貌的銀色情侶,卻也隨之面對媒體逼婚的壓力,戴立忍不禁感嘆:「若真的結婚,那也是一種解脫。」


兩人下台無暇聚
戴立忍前晚得獎哭到無法自休,小鎂在後台說可以了解他為何會哭,因為拍這部片真的經歷許多辛苦過程。兩人近日因各自忙碌,一直到上台領獎才見面,下了台也無暇相聚,小鎂只得透過媒體向男友道賀:「恭喜你!」她說很高興目前兩人都正為自己喜愛的事業努力,因此暫時不可能結婚。如果他求婚呢?她嬌嗔:「那就只是『如果』嘛!」


愧疚忽略另一半
戴立忍說,自己放了太多生命在電影上,難免對另外一半有所忽略,「當我的『朋友』,其實對別人不太公平。」他在台上沒有感謝小鎂,事後強調「真的很謝謝她」。主持人陶子當時特別拉他補說感言、好讓他感謝小鎂,他在慶功宴時才恍然大悟:「喔!我到現在才知道!」


名導加持更努力
他說,他從四大名導手中接到導演獎,感覺「四個殿堂級的導演把我推到前面,我不能停下來。這種壓力當然是要拿來拍片,你拿去結婚不是很奇怪嗎?」但如今金馬加持,是否會讓相差17歲的兩人交往、減少來自桂家父母的阻力?他無奈地說:「這你要去問她爸媽。」


此外,新聞局電影處將補助《不能沒有你》100萬元,協助該片在奧斯卡宣布入圍名單前在美國試映宣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30/4/1vxdb.html



==回應===
不能沒有你,是一部很有意義的片子
為這樣的結果,感到某種程度的與有榮焉


*
桂綸鎂和戴立忍可能是男女朋友@@"
若不是太陽透過我在高二定的那本藍色大門


我也不會知道藍色大門的電影
而我也不可能在心底偷偷預言
在藍色大門中外型刻意俗卻氣質非凡的女生
以後會受人愛戴,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2009.11.30
我相信,無論工作如何忙碌,桂綸鎂都應該很想結婚
但是結婚這件事開始權好像都是掌握在男生手中的樣子
所以,無論如何非得壓抑自己想和心愛的人結婚的心情
並且不能在媒體前顯露自己期待結婚的念頭免得因此給男方壓力
女人難道除了等待就沒有其他的辦法嗎?   對此我真感到身為女人的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