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和我最要好的幾位朋友
應該都非常清楚我墜入愛河的表現

簡單的來說,就是衝衝衝,倒不是說會有很多很直接明確的行動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情感這麼豐富,總是在和摯友討論時表現出自己心理的失控

*
真的交了男朋友之後
可以把所有想的事情和對方討論
並且一起朝著這樣的目標和方向努力
覺得離開空想的人生,一切都慢慢落實了起來,覺得好開心!

*
一開始,只是因為我認為:談感情就是要以結婚為前提
所以和男朋友討論了很多結婚以後的事情

但隨著討論的藍圖越來越明確
當身邊的人好奇我的婚期時,我就會很有把握的說兩三年內

也許在父母和很多人面前,覺得這樣很莽撞吧
不過,在我思考了這一個多月後
我覺得感情還是有認定的必要的
簡單來說明

1
很多人都會對我說:計劃趕不上變化、說的和真的發生的不一樣
這對我來說,的確是當下要隨機應變的,但卻不能因此就不去計劃

人的價值觀既然是日積月累的
如果重視另一半的價值觀,就應該透過溝通和行為去影響對方
至少可以理出一種相處模式

況且很多事情在討論之前,連想都沒想過
就算討論的時候沒結論,最起碼真的事情發生了也不會完全沒想法

2
我想應該很多人擔心:這麼肯定的說會結婚,萬一?
人生很多曲折,說實話,我也不能把握沒有萬一
不過,如果因為這個萬一,我必須對一段感情有所保留
我覺得這也不妥。

在還未交往前,積極認識異性的那段時間
我就明白,其實對一個人有好感,是很容易的
對我來說,認定:這個人就是我想走一輩子的人了
可以讓我避免三心二意,去想其他的可能,導致我沒辦法專心的好好的經營我現在的感情

*
我很感謝所有為我談戀愛而感到開心的
也很感謝所有為我談戀愛而感到擔心的
當然更能了解父母和親友的心態和心情

但人生就是沒有掛保證的事情
勇敢的去做決定,好好的生活
就像男朋友說的:事在人為。

這就是我說的感情有認定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